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訪全球罕見植物 外媒看台灣「植物獵人」


發佈時間:2018/02/2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2:42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博士組建了一支「植物獵人」團隊,他們走訪全球各地只為了找到罕見的植物物種,國家地理頻道紀錄下這群臺灣的植物獵人在索羅門群島發現英聖龍爪蘭的過程。


 

位於赤道以南的索羅門群島擁有全球最豐富的生態系,被發現的植物超過4500種,而且數字每年都在翻新中。由清大教授李家維領軍的臺灣團隊深入索羅門的馬基拉島,要尋找島上的珍貴物種。

馬基拉島的面積超過3000平方公里,而且地形非常崎嶇,這場雨可是讓來自台灣的植物獵人們吃盡了苦頭。持續的降雨讓叢林的地面濕滑,卻也讓隊員們想喝水變得簡單許多。

植物獵人們靠著舊書上的素描,在馬基拉的森林裡碰運氣。發現龍爪蘭給了團隊更多勇氣探險,只是索羅門群島上的一切都是在台灣不曾有過的考驗。
 

即使號稱爬樹高手也只能在險中求生,因為天高皇帝遠的,一旦摔下來可要好幾天時間才能等來救援。臺灣植物獵人洪信介表示,不是沒有想過危險的問題,但一直想說會掉下來的話就保證會摔的,愈怕就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就是這股豁出去的勇氣讓植物獵人們終於爬上樹,只見他小心翼翼用小山刀採下藍石松,完成艱鉅的任務。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表示,索羅門的原野容許我把這兩個珍貴的果莢帶回台灣去,我們會好好繁殖你們的後代。

這些從索羅門群島來的物種珍貴卻脆弱,中心資深蒐藏經理陳俊銘表示,根據我們對植物的了解愈來愈多之後,會知道在採集初期到馴化的這一個階段是折損率最高的。

還好李家維教授在南臺灣成立的植物保種中心,為索羅門的植物保留了再生的機會。李家維表示,現在我們有3萬1000種活體植物長在17個花房裡頭,這是一個世界最豐富的收藏中心。

地球上的許多物種正以比過去高出千百倍的速度走向滅絕之路,臺灣的植物獵人們正走訪全球採集稀有物種,為下個世代創造更豐富的植物收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Facebook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植物獵人#物種#龍爪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53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