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子40年!失蹤童父日日等 今妻逝留遺憾

記者 葉怡君 林耿賢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0:02

一般孩童失蹤怎麼辦?尤其像是12歲以下的孩童有些表達能力還不夠,如何尋獲?一名邱爸爸夫妻兩人育有四名子女,其中小兒子兩歲時在住家樓下失蹤,邱先生每天早上十點多都固定在門口等待,至今毫無音訊,而根據統計,過去十年至今仍有六百多名的失蹤兒童未尋獲。


 

失蹤的兒童要怎麼找回來?其實在派出所外面都會張貼海報,上面會有小朋友的大頭照、姓名以及失蹤的特徵跟地點,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失蹤的兒童人數就有773位,而找回來的就有742位。

一張張稚嫩臉龐的大頭照,看在父母心中滿是心碎,因為家裡的小寶貝失蹤了,至今仍毫無音訊。同樣也是無奈的家屬,算一算當年失蹤的兩歲小兒子如果還在,今年40歲應該也成家立業,但那一天他才開開心心拿了錢到住家樓下買糖吃,一去就再也沒回家,盡管兒子失蹤了近40年,但邱先生日日都在樓下等待。


 

望著小兒子失蹤的巷口,當年記憶突然湧現忍不住哽咽,因為四個月前病榻上的妻子過世,心中一直盼望能找回小兒子,臨終前還掛念著,今年邱先生70歲,膝下多了六名孫兒,但這個遺憾永遠留在自己心裡,根據警政署與兒福聯盟統計,105年12歲以下的失蹤兒童有789人,74人沒找回,去年失蹤名單中也仍有31人未尋獲,雖然在過去十年當中統計數據看起來逐年下降,但這些失蹤孩童中只要失蹤超過24小時就很難再找回來。一般兒童失蹤家屬會向警局報案,警戶政系統會在24小時內更新資料,假如孩子被帶出國,移民署有紀錄,卻因為沒有橫向聯繫導致資訊不同步。

之前雲林殺童案震驚全台,狠心父母隻手遮天,問題就出在資訊未同步,當時小孩被衛生局查出沒有定期接種疫苗,盡管有紀錄但社會局不知情,直到後來訪查才揭發整起案件,凸顯單位間缺乏聯繫導致資訊斷層。

孩童失蹤家屬無不焦急,希望能早日尋回,但報案後呢?單靠警方調監視器隨機攔查可疑人物或許還是不夠,如何建立兒童安全網絡,恐怕還是要建立雙向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蹤#孩童#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3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