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瑶」名字被嫌棄太難打!親曝古字命名有洋蔥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0:39
圖/翻攝自三立華劇臉書
圖/翻攝自三立華劇臉書

藝人鍾瑶近期演出偶像劇《姊的時代》,憑著清新脫俗的氣質及自然的演技圈粉無數,不過不少粉絲發現,要打鍾瑶的名字可不太容易,好奇為何她的「瑶」字和一般常用的「瑤」不一樣?還被嫌棄太難打。對此,鍾瑶昨天(25日)親自在臉書上釋疑,並自曝名字的由來。

圖/翻攝自鍾瑶臉書
 
鍾瑶原來是本名,她表示「瑶」字是個古字,文筆非常好的鍾瑶爸爸從小就喜歡練字,尤其書法用的都是古字,再加上爸媽都喜歡單名,因此取名時就寫下了這個「瑶」。長大後聽說「瑶」和「瑤」意思一樣,鍾瑶原本都隨意互換使用,直到媽媽過世後某一天,戶政事務所的工作人員告知她,用不一樣的字有可能被某些行政單位或保險業者以為是「偽造名字」,再加上政務姊姊苦口婆心地表示「妳父母細心為妳挑,為妳親手寫下的名字,這就是妳啊」,從此鍾瑶便只用此古字。不少粉絲看完紛紛表示「妳不說我還不知道」、「背後意義好感人」!

 
圖/翻攝自鍾瑶臉書
 
鍾瑶臉書全文:
我的名字叫做「鍾瑶」,是的,這是我的本名,我也不知道要取什麼藝名,也沒有什麼綽號,老實說,蠻直白又赤裸的,哈,但是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瑶」,我來解說一下好了,免得老是被嫌棄太難打~
首先這應該是簡體字吧?其實應該說是古字。
我爸爸的文筆非常好,從小他就很喜歡練字,尤其書法用的都是古字,爸爸又是單名,媽媽也喜歡單名,所以在取我的名字的時候,他們寫下了這個「瑶」,長大後大家都跟我說這個「瑶」和「瑤」是一樣的意思,所以我兩個都隨便互換使用,直到我媽媽過世後的某一天,我在戶政事務所辦證件,政務姊姊又再一次的用很奇怪的輸入法找到了我的「瑶」,但是印不出來,我習以為常的說,沒關係,用「瑤」就好,她邊手寫瑶邊和我說:「小妹妹這樣不行喔~有很多行政單位會認為妳偽造名字不受理尤其是保險業者以外,這是妳父母細心為妳挑,為妳親手寫下的名字,這就是妳啊⋯⋯。」
從此以後,我就只是「鍾瑶」了。
 
造成許多人打字上的困難辛苦了,我其實不會在意大家寫成「鍾瑤」,但是我很介意寫成「鐘瑤」,請別連姓也寫錯了喔,謝謝啦!
Xox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瑶#姊的時代#小樂#吳思賢#潘慧如#朱芷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632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