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卡管」!台大師生聚凱道 羅瑩雪也到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4:26

台大上月初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本2月1日就該上任,不過教育部卻遲遲沒核准,上午百名台大師生以及校友上街到凱道,向蔡總統拜年抗議,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以及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也都到場聲援,痛批政治黑手介入教育界。


 

台大師生校友抗議得好大聲,為的是不滿教育部遲遲不核准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資格,百人聚集凱道還唱起台大校歌,發起人說要送陳情書給也是台大校友的學姐蔡總統;而抗議人潮裡,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以及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也都到場聲援。



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認為這個操弄已經到了一個「臭不可聞、慘不忍睹」的程度,很明顯的就是政治黑手干擾。身為台大校友,羅瑩雪講得好氣憤,畢竟看看程序,上個月5日遴選委員會就已經選出管中閔,原本2月1日就該上任,但這中間教育部不核准外,還密集的下了7道公文,內容都是要台大對管中閔再做說明,也被外界視為就是故意「卡管」。
 

前環保署長魏國彥說這就是以拖帶變,看看管中閔還有沒有犯什麼錯誤,但他希望管校長「要撐住」。

動作被解讀政治力操弄,而同一時間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也發聲明,再批台大處理管中閔論文程序不公正。加上原本內閣被點名,可能會被換掉的教育部長潘文忠,現在也傳出可能被慰留,外界諷刺難道是因卡管有功。一個台大新任校長,爭議還沒燒完,已經嗅出各方濃濃的政治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長#管中閔#抗議#魏國彥#羅瑩雪#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6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