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住美國10年列台6優點 「台灣其實很棒」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5:08
示意圖,與當事人事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當事人事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在美國的教書阿姨近來退休回台後,因覺得生活比較舒適,決定定居在台灣,一名長居在美的網友也列出台灣多項優點,直指在台灣生活真的比很多國家好很多!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洛杉磯住了10年以上,若以台北、新北、桃園、基隆等4都市來看,其實台灣和美國大多數的城市來比大概可以列出6大優點,台灣人真的不用太妄自菲薄!

 

1.台灣交通便利完勝
台灣到處有捷運、公車,且收費低廉,但在美國如果買不起車,基本上交通都會是個大問題,「別說找工作,就連去個超市都非常麻煩。」

2.台灣醫療普及性與便利性極高
美國大多數地區醫療成本貴道不合理,身邊友人生孩子時費用就將近「4萬美元」(約新台幣117萬),若沒有保險就必須自己全額支付。
 

3.治安與環境真的比較好
在洛杉磯較為落後的區域,隨便就可以在路上看到販毒或武器交易,「在一些偏遠點的倉庫前面發現死屍也不是大新聞」,且很多地方的環境都令人堪憂,只要去看過MLB或NBA比賽,賽後都能在座席發現堆滿爆米花盒或可樂罐。

4.台灣人環保觀念素質高
美國幾乎沒有餐廳也沒有人會把廚餘及垃圾詳細分類。

5.台灣公務單位素質大勝
曾聽過有人碩一就考過駕照,到碩二下學期快畢業時才拿到駕照,「不用奢望服務態度能跟台灣一樣貼心有禮。」

6.天氣適中
台灣天氣雖然比加州差了點,但美國也不是到處都很好,加州雖是公認的好區,但也有過於乾燥的問題。

而綜合以上幾點,他結論台灣的生活環境真的不太差,僅有交通駕駛的素質低落讓人詬病,對於酒駕或是不守交通規則的人,政府更該擔任嚴格的管理者角色,「只要針對自己的缺點去改善,我想未來台灣還是有很不錯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731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