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晃!宜蘭地震規模5.3 民眾:嚇到要避難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08:47

宜蘭昨天(19日)晚間10點47分發生規模5.3地震,北台灣民眾感受搖晃,恐怕都被嚇到了!這起地震的震央就在宜蘭大同鄉,深度大約47公里,宜蘭震度5級,桃園、新北、新竹、南投震度4級,以北部地區搖晃感受最為明顯,不過氣象局解釋,從時間和震源研判這起地震屬於正常能量釋放,與206花蓮地震沒有關聯。


 

宜蘭縣19日晚間10點47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就在大同鄉,深度大約47公里,宜蘭震度5級,桃園、新北、新竹、南投震度4級,台北、台中也有震度3級,北台灣搖晃感受較為明顯,許多民眾手機響起國家級警告,宜蘭超市裡的看板嚴重晃動,許多民眾東西買到一半趕緊奪門而出。

地震過後,店員急忙將被震掉的罐裝飲料歸位,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嚇壞許多人。


 

不過氣象局解釋,這回地震發生的位置在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之下,震源深度比206花蓮大地震來的深,從時間、空間研判,和花蓮地震沒有直接關聯,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幸好全台各地沒有災情傳出,氣象局也不排除未來2到3天仍有會有餘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地震#板塊#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6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