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術科用木板放大腿作答 立委籲檢討


發佈時間:2018/02/1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上週末結束的大學術科聯招音樂術科考試,出現考生只能用木板放在大腿上當桌子應試狀況,要求高教司與招聯會檢討術科考試環境問題。

對此,主辦單位台灣國立師範大學回應,由於音樂術科考試重點在於「聲音」,對音場、音響設備等影響因素要求高,基於公平性,希望所有音樂術科考生都能集中應試,加上國家音樂廳今年施工無法使用,才會選擇在曾舉辦過考試的台師大體育館舉行考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招生入學科科長郭佳音表示,針對這次議題,教育部會虛心求教,後續會與相關單位召開會議討論。

台師大助理教授嚴俊傑說明,民國105年8月知道兩廳院要進行無障礙坡道整修,今年無法在國家音樂廳進行考試後,主辦單位就著手進行尋找合適考場的工作,筆試現場的音響、鋼琴都經過多次測試,台師大體育館的音場也經過音樂術科委員會確認。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與郭佳音補充,事前也考慮過包括中山堂等其他場地,但因報名人數必須待報名截止後才能確認,而今年遇上龍年潮,報名考生逾1300人,較往年多出許多,因此最後考慮到空間問題,才決定在台師大體育館舉行考試。
 

黃國書提出考生意見,詢問為何不使用附有桌子的一體成形課桌椅,陳昭珍回應,先前曾將此列入考慮,但因移動桌子時會產生聲響,可能造成考生心理上的問題,加上12月底才確定報名人數,時間較緊迫,因此最後還是選擇用一般的椅子搭配往年使用的木板。

中華民國藝術文化教育協會召集人鄭吉良則表示,藉這次議題,正好可重新檢視國內考試模式與合適術科考場不足問題,以尋求改善。

陳昭珍說明,術科考試若要做重大變革,必須經過詳細研究,並在施行3年前公告,讓考生因應,加上的確有人力、物力不足問題,因此較難推動重大變革,但她也強調,「不是不能改變」,未來會積極進行討論測試,找出更好的方式,也希望各界可協助找到更好的考試場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術科#聯招#木板#作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3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