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濕+室內空汙=雙重殺手 居家空氣健康保衛戰


發佈時間:2018/02/06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6:08

門窗用力一關,避免潮濕的冷空氣進入屋內,正值秋冬時節,加上現在PM2.5空氣汙染嚴重,隨手把窗戶一關 ,開啟除濕機防霉,是許多民眾的習慣動作。
記者:「請問你冬天會使用除濕機嗎?」民眾:「常常會用吧,因為家裡滿潮濕的」記者:「那你知道其實室內比室外還髒嗎?」民眾:「不知道」;民眾:「這樣不是應該把外面隔絕,裡面不是應該比較乾淨嗎?」、「其實我不知道耶,我一直以為室內會比室外稍微好一點」


 
但是你知道嗎?因為室內空氣滯留,對於室內汙染物來說,就像一攤死水一樣靜止在室內。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室內汙染源比方說二手菸、三手菸、或是像是動物的皮屑、毛髮還有就是說有一些建材,本身有釋放一些甲醛,或是一些有機物質」

這個動作看似把髒污給隔絕在外頭,但其實室內的髒污比戶外還可怕。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因為這樣你把門窗關起來,我們的一些PM2.5可能就是留在室內,然後你在室內就會一起吸進去」,而這些室內的汙染物,加上潮濕的空氣,對於人體健康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因為這種空氣汙染它的粒子比較小,它可能會透過呼吸道到達我們的體內,首當其衝我們的過敏的疾病可能會被誘發,環境當中有一些塵蟎或是一些黴菌,在濕度比較高的時候它就會大量繁殖或是增加」。醫師就建議了,一般家庭在挑選除濕機,除了基本功能外,附加的功能也很重要」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我們會建議說它的除溼功能,這是基本上一定要有的,然後再來是說,如果它可以結合一些空氣清淨的功能,基本上你就不用兩台機器同時開」保持空氣流通加上健康家電輔助,才能落實真正的居家環境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聰明對抗PM2.5

#除濕機#松下#panasonic#空氣#PM2.5#空氣汙染#黴菌#塵蟎#健康#室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4678

0.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