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輔會出擊海外 李翔宙訪美日搭退軍橋樑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3:17

退輔會近一年走出國外,搭建台灣跟外國退伍軍人的橋梁!日本退役將領組成的「隊友會」專刊透露,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去年底首次率團訪問日本,進行退役將領對談,這有機會跟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一樣,增加台日軍事互動的機會。


 

李翔宙說「台灣跟美國,不論在政治、經貿及軍事安全都有十分緊密的關係」,他穿著一席國軍正式服裝,帽簷還刻意別上小國旗,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受邀在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年會上,替台灣發聲。

李翔宙演說過程屢次被掌聲打斷,這次到訪不但強化雙邊關係,也讓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多次在年會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並且呼籲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現在又有新的進展。

日本退役將領組成的「隊友會」專刊,罕見以「台灣國防部退役軍人會長到訪」為題,曝光李翔宙拜訪隊友會的照片,雙邊會談約1個小時,主要對彼此業務做基本了解,在台日無法光明正大做軍事互訪的情況下,可能透過退伍軍人開創一個先例。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表示,台灣跟美國之間過去因為有共同抗戰的關係,本來在感情上就比較深刻,而作戰對象就是日本軍閥,現在以台軍的退役軍人跟日本的退役軍人進行交流,可能會有一點點矛盾。

事實上,李翔宙去年還到印尼以退輔會相關企業配合「新南向政策」宣傳,在政府外交難以施展的情況下退輔會走出國外,展開另類外交突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翔宙#台灣#美國#日本#退役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