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入古蹟!工具鑽木 聞「檜木香」就偷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45

高雄一處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逍遙園」,文化局去年規劃整修還沒完工,竟然遭小偷!一名55歲有毒品前科的曾姓嫌犯暗夜潛入工地,利用工具鑽木,聞看看有沒有檜木香,確定後再偷搬回家,一連偷了5根紅檜木,市值20萬以上,為了躲避查緝,還跟朋友借雙B車運送贓物,最後還是踢到鐵板。


 

走進巷子,裡面擺放許多木頭,看似不起眼,其實都是價值萬元的紅檜木!原來這些木頭是高雄一處古蹟逍遙園的建材,由於年久失修,文化局從去年8月開始進行整修,還沒完工就遭小偷。

嫌犯暗夜潛入工地,四處觀察找目標,而且為了找尋珍貴木材,他利用工具鑽木、聞聞看木頭是否有檜木香,確定後才偷竊,為了躲避查緝還跟朋友借雙B車載運,但還是躲不過被抓的命運。新興偵查隊隊長王春生表示,嫌犯疑似將現場的木材先移至到比較偏僻的處所,再分批載往其他處所藏放。

警方調查嫌犯一連偷了5根紅檜木,初估可賣20萬以上,因為都是樑木面積大,可製作檜木桶或是工藝品,相當值錢。
 



新興偵查隊隊長表示,早年嫌犯父親從事木船打造工作,所以嫌犯對這些珍貴的木材具有辨識能力。

由於爸爸從事木船工作,55歲曾姓嫌犯對木頭略知一二。逍遙園為民國28年日本皇族興建,融合日式和西式建築,使用的建材都是紅檜木,相當珍貴,嫌犯原本計畫每天偷一點,以為不會發現,但最後還是踢到鐵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逍遙園#檜木#古蹟#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6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