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種子庫十週年 善化世蔬中心贈種原


發佈時間:2018/01/3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期保存世界農業多樣性種子的挪威斯瓦巴特種子庫今年設立滿10週年,位於台南市善化區的世界蔬菜中心總部精選21種作物種原,送往挪威當賀禮。

世界蔬菜中心人員今天上午把從種原庫取出的21種蔬菜作物、共1004個種原封裝,預計寄出後,經過10天的運送過程,可送到挪威的種子庫存放。

 

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經理方佐威(Maarten vanZonneveld)表示,斯瓦巴特種子庫(SvalbardInternational Seed Vault)是長期保存世界農業多樣性和遺產的種子儲存設施,為了抵禦自然或人為重大災難而建造,因此被稱為「末日地窖」,2018年2月26日至27日將慶祝成立10週年。

方佐威指出,世界蔬菜中心所收集的種原,透過種原安全備份存放在其他種原庫,以及長期儲存在斯瓦巴特全球種子庫,就可以確保種原現在和未來的安全。

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研究助理周宥妤表示,世界蔬菜中心從2016年開始準備這批1004個要備份至斯瓦巴特全球種子庫的種原。其中有秋葵、茄子、大豆、米豆、南瓜、絲瓜、莧菜、芥菜等21種作物的種原。
 

周宥妤指出,這批種原是在2016年秋作約9月至10月間種植,2016年末至2017年中採收。經過脫粒、精選後,按不同作物乾燥一至數個月,然後以鋁箔袋密封,以便種子能經受長期極低溫保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種子#種子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08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