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逮捕詐騙台嫌恐遣送中國 駐處急交涉


發佈時間:2018/01/3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尼警方日前在峇里島破獲跨國詐騙集團,逮捕68名嫌犯,大部分為中國籍嫌犯,亦有8名台籍嫌犯。印尼政府恐將他們一併遣送回中國,駐印尼代表處正在積極交涉中。

印尼警方公關部門官員伊克伯(Muhammad Iqbal)表示,峇里警方11日在峇里島逮捕涉及網路詐騙的大批嫌犯,詐騙集團成員為中國人、台灣人及馬來西亞人,他們詐騙的對象是中國及台灣民眾。

 

警方指出,這個詐騙集團共有68人被逮,包括1名馬來西亞人及4名印尼公民,其餘為中國或台灣籍。但伊克伯並未指出有多少台灣人被捕。

伊克伯表示,詐騙集團成員佯裝成執法人員、檢察官及銀行人員,聯繫受害者並威脅將進行與受害者有關的犯罪調查,讓受害者心生恐懼,要求受害者匯款即可停止犯罪調查。

不過,據參與偵辦此案的印尼警官透露,這批嫌犯中共有8名台灣嫌犯,警方近期將把這批嫌犯移交給移民局,由移民局遣送回中國。
 

印尼移民局發言人阿貢(Agung Sampurno)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此案目前被印尼警方列為刑事犯罪,不受移民局管轄。

他說,此案被列為刑事犯罪案件,必須由峇里警局處理。阿貢指出,涉案的台灣嫌犯並未違反印尼移民法規,目前只有峇里警局犯罪調查單位有權處理此案。

記者追問,若這批外國嫌犯最終要被遣返,印尼政府是否會遵照「國籍遣返原則」將這批外國詐騙嫌犯遣返回他們的國家?阿貢表示,會遵照「國籍遣返原則」辦理。

事實上,類似情形去年已經發生過。印尼警方與中國合作於去年7月底分別在雅加達、泗水、峇里島及巴淡島等地逮捕共143名台灣及中國籍跨國電信詐騙犯嫌,其中22名嫌犯為台籍。

當時,駐印尼代表處官員在印尼警局緊急攔下4名差點遭印尼遣送中國的台籍嫌犯,並堅持依據國籍遣返原則,最終讓這4名台嫌回台受審。

如今再度上演搶人大戰,駐印尼代表處目前正積極與印尼政府相關單位交涉,要求印尼政府將涉案台灣嫌犯遣送回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詐騙#遣送#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0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