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引糾紛!8成旅行社 春節團退費標示不一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4:38

不少民眾趁著農曆春節帶家人參加旅行團,但消基會抽查卻發現有8成的旅行社業者訂購前後的退費規範不一,恐怕引發消費糾紛。


 

春節期間,國內的知名旅遊景點阿里山、奇美博物館人潮洶湧,其中不少人是購買旅行社行程,但消基會抽查15家,卻發現8成因個人因素退費,下訂前後標準不一。

消基會副秘書長徐則鈺表示,有些民眾沒有看業者的退費規定,可能會被業者片面制定的解約規定有所混淆。以一家旅行社為例,訂購前看到的是「前10天取消就完全不退費」,但訂購後卻出現「1到3天前不去是收70%,當天說才是全額不退」兩者差異不小。


 

調查也發現東南、可樂、易遊網、中華、燦星春節團退費規定都比觀光局嚴苛,至截稿前業者還沒有回應,依消保法限期不改善可以開罰3到30萬。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律師說,通常是按照41天、31天、20天、2天或是1天、當日,分別從5%到賠償到100%來履行。除了國內旅遊,看冬季旅展人潮就知道國外行也很夯,春節倒數旅行社也開始出清,有日本東京自由行1萬3990起,韓國跟團則是1萬6有找,另外有業者推出沖繩吃海鮮1萬6880起,韓國玩愛寶樂園下殺1萬1990元。

達人分析,過年就是要吃吃喝喝,日本食物多樣性高,再加上推廣體驗手做課程,還是比韓國受歡迎。然而春節團費價更高,想撿便宜還是得再三比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基會#抽查#旅行社#退費#規範#春節#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59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