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百億計程車商機 掀「叫車平台」大戰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23:17

台灣在Android平台上有大約50個計程車「叫車平台」,像是「台灣大車隊」全台灣有1萬名隊員,不但有三種車款還提供多種支付方式,「178叫車」以「大都會車隊」為主也提供支援英日語,而「TAXIGO」能利用LINE通訊軟體直接叫車,共同特點就是能讓民眾使用信用卡付費。


 

搭計程車除了可使用APP叫車軟體之外,現在還能透過LINE通訊軟體 ,輸入地址後6分鐘之內就會抵達現場 ,不但準時載客、自我要求高、注重禮節更能體會乘客需求,今年37歲的吳昌育擔任計程車駕駛5年,他堅持不靠車行,過去登記註冊過好幾個叫車平台後表示越用越有心得 ,也發現民眾使用手機叫車已成為習慣。

駕駛吳昌育說當自己在使用APP或當客人時候,程式的使用很方便 ;透過APP叫車能保護駕駛和乘客 ,關鍵在於技術研發軟體可透過衛星定位 ,隨時掌握車和乘客路線位置,叫車平台技術長黃佩恩說,程式從開始地點到車子到達,客人在這裡不但可以把自己的行程分享給朋友也可以透過APP來知道車是不是快到了,還說其實有人有時候想要快速叫車,在做LINE機器人上面就可以直接加好友,不用註冊就可以直接使用  。   


 

目前全台計程車共有8萬6千輛每年行駛4億趟,平均車資135元,市場規模達到540億台幣,叫車平台執行長陳泰成表示,政府開放多元化計程車的計畫,也慢慢有一些多元化計程車司機加入,所以現在平台像除了黃色的小黃還多了多元化計程車在平台上面。

台灣叫車平台百家爭鳴,台灣上線的叫車平台目前用戶以付現金為主的台灣大車隊,提供舒適型與豪華型九人座三種車款,「UBER」重回台灣市場,放棄共享經濟模式改為與租賃車合作,另外「呼叫小黃」可選擇5年內新車、無菸車和寵物友善計程車,支付方式也都可使用信用卡,客服主任晏彩芬說客人的需求除了在人工跟APP上面的使用外,其中還提供比較人性化的部分,特別是在一些特殊的老人化服務 。 

178叫計程車成立十年,是台灣最早的叫車APP,下載使用量達到80萬人次,除了客服中心和APP研發團隊,相較之下研發工程人員因應新時代潮流所以人數比客服多,系統開發部工程師胡大縉表示此APP做了這麼久,大家的評價或者是叫車的數量都還不錯,所以其實不管在維護開發,以目前來講其實都很快;業者吳建璋也說技術面現在是跟其他國家一樣的,而在本地有些東西甚至做得比同業還深,包括對客人的服務,也就是說本身有即時的徵人服務,就算在APP上面而不是發電子郵件或者是發一個簡訊,等待客人回覆時也能馬上找到人。 

由於這幾年台灣民眾使用APP叫車頻率變高,現在新科技與創新平台加入,同時要兼顧安全、便利與加值,還要培養消費者忠誠度才是「叫車平台」新挑戰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叫車#APP#叫車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3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