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毓襄鋼琴功夫 教學獨到代言名琴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6:41

旅美鋼琴家陳毓襄活躍國際樂壇,除了受邀為名琴擔任全球代言人外,她也受國立武陵高中邀請,為音樂班擔任駐校藝術家,藝文潮帶您探索陳毓襄,獨到的鋼琴功夫和教學法。


 

鋼琴家陳毓襄帶著學生在史坦威中心觀看已故俄國鋼琴大師霍洛維茲1986年返鄉的最終演奏。旅美鋼琴家陳毓襄表示,霍洛維茲的聲音有彈到底,但是又是輕的感覺。

陳毓襄也是史坦威自動鋼琴的代言人,一套先進系統讓學生透iPad看大師演奏,琴鍵則可完全還原大師的觸鍵深淺力道。桃園市武陵高中走廊上,陳毓襄名列駐校藝術家榜上,學校的人才培訓計劃引進大師,讓音樂班學生接受名家音樂指導,陳毓襄重視基本功,並有一套獨到的鋼琴功夫。陳毓襄強調,一種功夫要練最少練3個月,差不多3個月到1年,但是有一種功夫要練好幾年,就是legato(圓滑奏)的功夫,legato的功夫差不多要練5到10年,還不一定練得起來。

老師認為內在的文學充實也很重要,彈蕭邦外也要讀蕭邦的信。陳毓襄帶同學到操場,練左腳的金雞獨立,因為彈鋼琴時重力在左腳。陳毓襄透露,好像它紮根在地上,它踩到地裡面去,所以的左腳是非常非常的紮實的,因為右腳是虛的。
 



陳毓襄還有一門絕技,這天她帶同學穿越東區,吃披薩慶祝。走進一家朋友的PIZZA店,Bill大廚已備好麵糰,於是揉麵糰運動展開,老師舉例說,彈到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時,揉麵糰的功力就派上了,揉麵粉的功夫跟彈鋼琴彈大聲和絃是一樣的,速度力道和重量都是用的一樣,所以這種方法來練大聲的和絃或大聲的8度是非常好。

陳毓襄也向學校師生家長傳授參加國際大賽秘訣;陳毓襄透露,全部曲子一定要背起來,不能彈改編的曲子。陳毓襄從小移民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1993年奪下波哥雷里奇鋼琴大賽首獎,並跟隨大師學琴。陳毓襄表示,有些歐洲和美國的學校想要用他的教學,說沒有人有這樣一套過,這套教學法教得完整,他們想要用想要買。

2018年陳毓襄將在美國迪士尼音樂廳演講和演奏,享受忙碌的鋼琴家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陳毓襄#鋼琴#武陵高中#音樂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50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