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性別者入圍奧斯卡  同志權益組織叫好


發佈時間:2018/01/2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公布的入圍名單中,有許多女性和少數族裔入圍者引起媒體注意,但還有一個突破,那就是跨性別導演也受到青睞,使得同志權益組織發出讚賞。

美聯社報導,執導紀錄片《堅強之島》(StrongIsland)的揚斯福特(Yance Ford)是名跨性?男性,成為首位獲奧斯卡提名的跨性別導演。Netflix出品的《堅強之島》講述揚斯福特調查他哥哥1992年遇害的案件,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Sebastian Lelio)的《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獲最佳外語片提名。本身就是跨性別者的女星丹尼爾維加(Daniela Vega)飾演一名跨性別歌手,在男友意外猝死後受到不公平待遇。

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推崇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除上述影片外,還包括《水底情深》(TheShape of Water)、《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By Your Name)和「淑女鳥」(Lady Bird)等有突出同志角色的影片。

GLAAD執行長艾里斯(Sarah Kate Ellis)說:「這是涉及性別認同影片在奧斯卡獎的大日子,諸如《水底情深》、《不思議女人》、《淑女鳥》和《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等電影不只有複雜、詳盡和感人的演繹,也證明觀眾和影評都渴望看到包容多元的情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金像獎#女性#入圍#同志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2791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