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繁城獲清大名譽博士 張忠謀讚「最佳戰友」


發佈時間:2018/01/2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3: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獲頒清華大學電資院與科管院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曾繁城是他的最佳戰友,曾繁城的功績1個小時也講不完。

張忠謀今天出席曾繁城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他表示,學校邀請他參加時說,典禮會低調舉行。張忠謀說,低調給一個名譽博士學位是很矛盾,要增加一個人的名譽必須要高調,他認為今天的典禮實在太低調了。

 

張忠謀表示,曾繁城是他在台灣積體電路公司30年最好的戰友,曾繁城的功績1個小時也講不完。

回顧台積電剛創辦時,張忠謀說,當時其實是沒有公司,假如沒有曾繁城領導的工研院電子所計畫,就不會有台積電。

張忠謀表示,當時政府等都認為,如果計畫還是留在電子所,是做不成氣候,若規模不大,總是會落後,計畫不能永久待在實驗室,一定要在規模逐漸做大的公司,台灣才能發展半導體。
 

台積電的營運模式是專業晶圓代工,張忠謀說,雖然現在是成功的,不過,成立一開始最缺少生意,要開創市場,最主要的是美國市場,只是內部做不出來,市場也是開發不出來。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內部有曾繁城領導的團隊,是他能夠放心並成功開發國外與國內市場的主因。

曾繁城善於知人用人,張忠謀指出,曾繁城延攬的人才,許多都已當上台積電副總經理,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也是他延攬來的。

張忠謀表示,曾繁城還規劃台積電自己第一座廠,兩人還在1999年共同做了兩個大決定,對台積電的未來有很大影響。

首先是決定自己開發技術,張忠謀說,這決定很快就證明是對的。第二是決定併購德碁與世大,張忠謀表示,雖然外界一度認為買錯了,不過,他心中認為這決定蠻對的,因為贏得客戶信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忠謀#清大#名譽博士#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9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