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奇葩試題!小學考卷要學生選「誰最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0:16
江蘇一所小學語文試題出現這道題目,要學生選出誰最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陸網)
江蘇一所小學語文試題出現這道題目,要學生選出誰最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陸網)

前陣子大陸四川有位高中老師,期末考出了一道題目,要學生寫出「授課老師的名字」,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沒想到最近南京也有一名小學老師,出了一道「神題目」,竟然把電影角色、網紅和老師的照片擺在一起,要學生們選出「誰最美?」意外又引起大家的討論。

根據《南方網》報導,這道題目出自於南京市江寧區一所小學3年級的語文測驗卷,而且就出在第1題。這道題目這樣問,「必選題,下列選項,誰最美?A.鳳姐 B.如花 C.芙蓉姐姐 D.八班語文老師。」這道題目占10分。沒多久這張試題卷,立刻在網路上傳開。

 



事後該所學校回應,這張考卷的確是校內一名語文老師所出,但出題者並非是選項之一的「八班語文老師」,而是一名男老師出的。校長表示,出題的這位男老師去年才剛從大學畢業到學校教書,這是他在期末考前自主給學生出的單元測驗題。至於D選項的「八班語文老師」,校長表示,「看起來有點像我們學校的某位女老師,但因為照片模糊所以也不太敢確定!」

消息傳開之後,有網友認為這樣的題目「很有創意」,可以舒緩一下學生們考試緊張的情緒;但也有另外一派網友認為,老師出這種題目並不適當,直言「自以為很幽默,實則誤人子弟。」甚至還有人認為「看不出這道題目的價值在那?」
 

對於民眾看法兩極,校長也替這位老師緩頰,認為這位男老師很年輕才剛畢業,教學會有創新性,「年輕老師需要成長,我們應該給他機會。」至於江寧區的教育局表示,試題與教學內容不太相符,但認為該名老師「本身主觀上沒有惡意,應該是教學意識、方法、經驗欠缺。」

先前四川有高中老師出題,要學生答出授課老師的名字,答錯要扣41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試卷#神題目#小學#電影角色#網紅#老師#誰最美#鳳姐#如花#芙蓉姐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