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患天天喝飲料 肝膿瘍休克險喪命


發佈時間:2018/01/2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8: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林姓男子患糖尿病卻未按時服藥,每天喝5瓶罐裝飲料,日前因發燒近2週就醫,發現肝膿瘍進行穿刺引流時,併發敗血性休克及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經葉克膜維生治療,驚險穩定病情。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林佑達今天受訪表示,林姓患者有糖尿病,加上「太愛喝甜飲」造成血糖控制不好,免疫力不斷降低,可能使得腸胃道中的細菌,經由血液一併帶入肝臟,導致肝臟受到細菌感染,因而引發肝膿瘍。

 

林佑達指出,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肝臟內有10公分大的膿瘍,在進行穿刺引流時,併發敗血性休克及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病情一度危急,使用葉克膜體外循環機支持生命機能,經各科共同照護下,患者病情才逐漸好轉。

林男的母親表示,兒子患有糖尿病,但他總是不乖乖吃藥,甚至習慣將含糖飲料當水喝,「每天喝上四、五瓶,講都講不聽」,最近因發燒近兩週,才到醫院掛急診。

林佑達提醒,糖尿病患者平時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更要好好控制血糖,因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相對不佳,若出現發燒等症狀,千萬不要視為一般感冒,應即早就醫檢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肝膿瘍#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3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