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杰倫特愛學生時代?這四首歌裡都有高中生活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5:12

鮮少發單曲的周杰倫在生日17日當天發表新歌《等你下課》,與楊瑞代一起合唱,以男生角度講述自己內心遺憾的愛情故事,有忠實粉絲回憶發現,周杰倫的歌曲裡至少有四首歌都跟學生時代有關係,包括《分裂》、《晴天》、《聽媽媽的話》,引發好奇周杰倫為何獨鍾高中生活?其實周董沒有念大學,回憶高中學生時代成為他作品與創作的特色之一。


 

《等你下課》由周杰倫作詞作曲,歌詞唱到「高中三年,我為什麼,我為什麼不好好讀書,沒考上跟你一樣的大學,我找了份工作,離你宿舍很近」;2002年《分裂》詞寫到「考不上的好學校,可以不微笑就走」;2003年《晴天》也唱到「為你翹課的那一天」;2006年《聽媽媽的話》則寫到「用功讀書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有歌迷看完好奇周杰倫是不是對台灣高中考大學有所遺憾?但周杰倫經紀人說,與其說遺憾,不如說是對周杰倫來說更多的是高中生活、學生時代的回憶。但《等你下課》這首歌是周杰倫在演唱會慶功宴突然有的靈感,是自己的發想,並非親身故事。2013年,也曾經登上《開講啦》演講,直說自己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能站在舞台上跟大家分享人生的成功並不是書要唸得好,而是要有一技之長跟聽媽媽的話。
 



不只歌曲,其實周杰倫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在母校淡江中學拍攝的。而詞曲中對校園生活的追憶,除了跟周杰倫一起長大的歌迷有共鳴之外,也吸引相當多的新歌迷。新歌上線那天晚上IG粉絲人數衝破100萬,YouTube不到24小時破百萬觀看,臉書MV已經破兩百萬人次觀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周杰倫#學生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3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