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選新北市長? 段宜康:毫無可能


發佈時間:2018/01/2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同屬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說,賴清德如果當初接總統府秘書長或行政院副院長,大概80%接下來是要去選舉,但賴清德接閣揆,毫無可能選新北市長。

段宜康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問,民主進步黨在新北市長選舉可能推派的人選,其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總被點名,這兩人還有可能?

 

「我不知道」,段宜康表示,沒收到什麼訊息。西元2014年縣市長選舉選得非常好,各縣市加6直轄市民進黨大獲全勝,2016年總統大選維持巔峰,這次一定會走下坡,可能有些縣市攻不下來,有些還會失守,新北市變關鍵。假設掉2、3個縣市,如果新北市可攻下,可能大家還會解讀成是大勝。

他說,民進黨守住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台北市不落入中國國民黨手裡,新北市如果被民進黨拿下,國民黨要是6直轄市一個都沒有,要宣稱是打贏了恐怕也很難。

段宜康表示,新北市就是關鍵,現在看起來高雄、台南只要初選底定,最後勝負大家沒太大興趣,台中可能稍微緊張一點,桃園看來國民黨找不到參選人,台北會很有趣,但到底怎樣對決還不知道。
 

他說,兩黨對決最有戲的應是新北,也有重大戰略意義,新北選舉會變成今年選戰領頭羊,如果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實力跟國民黨比較懸殊,會變得像高雄、台南那樣(選情一面倒),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必然會找最強參選人,新北勝負會牽動各地選情。

黃光芹追問,賴清德當初怎麼選擇接下行政院長,而不是在新北市參戰?段宜康表示,有人接行政院重擔,比找到新北市參選人更急迫,主要是前行政院長林全離開後,總統蔡英文須找到民進黨最強的人當行政院長,且行政院施政也會影響今年選舉成敗。

黃光芹說,賴清德要選新北市或台北市長,有萬分之一可能性?段宜康說,「毫無可能」,如果賴清德當初接總統府秘書長或行政院副院長,大概80%接下來是要去選舉,但接了行政院長,這是毫無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段宜康#賴清德#選舉#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95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