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羅A5日本和牛 油脂口感大比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13:45

隨著日本和牛開放,業者鎖定頂級客群推出A5等級的日和牛料理,一次網羅了3個不同縣的和牛,一餐下來要價6、7千,還有燒烤業者更是引進整頭和牛,提供36種部位,有些部位像是三叉、橫膈膜等等少見的神祕部位也都能一起品嚐。


 

A5日本和牛油花分布均勻,放上鐵板煎瞬間香氣四溢,隨著日本和牛解禁,澳洲、美國和牛也都紛紛來較勁,澳洲11級的和牛同樣煎得金黃,中間肉質粉嫩,而口感相近的美國和牛油花也比起日本和牛來的少,料理前都得先道上少許油,搭配爆香後的辣椒和蒜頭,到底口感吃起來如何?

饕客說它油脂非常豐富,所以吃進去有入口即化的感覺。也有饕客偏好有口感的牛肉,喜歡美國牛。飯店主廚簡琦文說,澳洲的和牛顏色比較深,吃起來的口感比美國牛肉好一些。


 

3者比一比,日本和牛油花較多、入口即化,澳洲11級和牛則是油花分布均勻、口感細緻,美國極黑和牛則較具嚼勁,而不只推出3種牛,光是日本和牛還有縣市之分,分別是神戶、近江以及鹿耳島等,肉質也有等級之分,其中頂級A5,價位落在6500-7500元。

頂級的上蓋肉、肋眼、菲力之外還有橫膈膜,肩胛里肌肉又叫做黃瓜條,以及三叉,鯉魚頭也就是腿眼肉等等,不過要價可不便宜,尤其是老饕上蓋肉1公斤就要1萬8,4片就要價近3千元。

燒烤業者江亞軒說,整頭牛部位大概有36種部位,店家全頭牛都引進,搶攻和牛商機,業者紛紛推出高檔和牛餐點,但價位偏高,想要品嘗頂級和牛前恐怕得先考慮一下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牛#部位#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3360

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