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藉冬奧南北韓走近 文在寅滿意度下滑


發佈時間:2018/01/1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期在兩韓政策上對北韓友好,下個月冬季奧運中雙方將共組球隊、共持統一旗,此舉引來國內社會撻伐。民調今天顯示他的滿意度下滑,在基本盤中尤為明顯。

路透社報導,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在新聞稿中說,文在寅(Moon Jae-in)的施政滿意度從上週73%掉到67%,只比去年9月底的65%高,是施政至今第2低。

 

上週南北韓開啟難得的對話,討論北韓參與冬季奧運一事。17日兩韓達成共識,要共組冰上曲棍球隊,還將在奧運共持統一旗幟進場。

文在寅在平昌冬奧拉近兩韓關係的舉動,在國內引起一片嚴厲的撻伐聲浪。除了原本就反對他的傳統保守派人士,連他的年輕選民基本盤也加入反對行列。

今天的民調顯示,在20到30歲及30到40歲的選民間,文在寅的滿意度分別掉到75%和82%,相較上週下滑6個和7個百分點。
 

蓋洛普韓國也指出,相較於50歲以上選民,50歲以下選民支持率下滑幅度更明顯。前者在南韓政治光譜上多傾向保守,並非文在寅的基本盤。

這份民調於16日到昨天之間做成,樣本共1005名成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冬奧#南北韓#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5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