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3份牛排丟孩子「找朋友」 父親背後原因催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5:04
圖/取自「Dcard」
圖/取自「Dcard」

「看到這一幕讓我停下來看了好久…」一名網友分享,他日前到速食店買晚餐,看見一位爸爸站在店門外,望著兒子在裡面用餐,這一幕讓他回想起6歲時和父親的回憶,滿滿洋蔥的故事逼哭許多網友。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時間倒轉到6歲那年,家裡只靠著爸爸在工地搬磚頭維持家計,有一陣子家裡附近開了牛排館,原PO和2位姐姐天天聽著同學敘述爸媽帶他們去吃牛排,心裡也對牛排充滿憧憬,但理解家中經濟狀況不允許,爸爸只能找各種理由推拖。

 

有一天,爸爸發薪了,在繳完帳單後帶著3姐弟去吃牛排,一家人開開心心到了牛排館,3姐弟點了3客最便宜的牛排後,爸爸突然起身說,「你們先吃,爸爸出去找一下朋友,等一下就回來了,你們不要亂跑。」

示意圖/TVBS


原PO說,「當我們吃到快結束時,我一直東張西望在看爸爸怎麼還不回來,突然讓我看到爸爸站在窗口外抽著菸看著我們,爸爸和我對到眼的時候,爸爸怕我去叫他,隔著櫥窗對我比了一個噓的手勢。」他才知道,爸爸一定是身上的錢只夠付3姐弟最低額度的消費,自己只能到外面看著,怕孩子亂跑。
 

原PO表示從那之後再也沒有要求爸爸帶他們出去吃什麼或買什麼,現在出社會,回到家都會第一個找爸爸,帶爸爸出去吃飯,最後更有感而發,「放心吧!過去你曾因為自己的的工作而覺得抬不起頭,但現在我們會讓你抬頭挺胸驕傲的四處炫耀你的兒女們對你有多孝順!爸爸,謝謝你,你不曾虧欠我們什麼,而是我們這輩子欠你的太多太多…」

動人的父愛讓網友看著看著都紅了眼眶,紛紛留言「爸爸真的辛苦了」、「誰放的洋蔥啦」、「天氣很冷,但心裡很暖」、「懂事的孩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排#父愛#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8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