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36年!張艾嘉《相愛相親》獲最佳導演


發佈時間:2018/01/1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0:08
圖/TVBS
圖/TVBS

張艾嘉昨晚(15日)以《相愛相親》在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拿下最佳導演!被譽為入圍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次數最多的電影工作者,執導過《心動》、《最愛》、《一個好爸爸》、 《20 30 40》都曾入圍最佳導演,但最後沒獲得評審青睞,與獎項擦肩而過。這次首度以《相愛相親》拿下最佳導演獎,也彌補了該片於去年金馬獎7項提名全落空的遺憾。


等了好久,張艾嘉終於在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彌補遺憾了!她以《相愛相親》拿下昨晚的最佳導演獎。由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描述三位不同年代女人的愛情故事。女兒薇薇和酒吧歌手熾熱戀情刻不容緩;一生孤家寡人獨守著「貞節牌坊」的姥姥;即將退休的中年女性,面對更年期、外遇同時承擔著母親過世後的一切安排,和丈夫之間相互依賴卻又溝通不良的矛盾。細膩的描述老中青三代女性在不同年齡、不同年代對於愛情的執著。張艾嘉執導的作品大多以女性角度出發,也曾被譽為「最懂女人心」的導演。

 

張艾嘉身兼任《相愛相親》導演、演員、編劇,但在去年第54屆金馬入圍7項全部摃龜,她個人提名的最佳導演和影后2項也都以亞軍之姿落榜。張艾嘉擔任金馬獎主席的4年間,3部片入圍12項全摃龜,似乎被主席魔咒緊緊箍住。

當時面對沒有獲獎的遺憾,張艾嘉笑著說:「我也覺得年輕人他們的機會比我們年老的更多,可是我們在這個行業到底做了幾10年了,我們不會一次沒有得獎就氣餒到說,沒有辦法往前走。」說著會持續努力,要給年輕人多點鼓勵跟機會,展現十足的氣度。這次能在香港獲獎,也是她自1981年首次執導後第一座導演獎。

實習編輯 劉曉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艾嘉#金馬獎#最佳導演#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相愛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781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