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春節訂房率小減 業者:大環境影響


發佈時間:2018/01/1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離春節還有一個月,墾丁各飯店民宿訂房率目前約6成至9成,與去年同期比小跌,業者表示,這是大環境因素,不過,業者也表示,現在遊客訂房時間較慢,再過半個月才能定分曉。

觀光局統計資料,墾丁去年遊客量比往年減少了近一半,為全國各大景點衰退最大的景點。

 

有500個房間的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除夕夜及大年初一訂房率約6成,初二、初三約7成,與往年比小跌,去年這個時候,初二、初三有8成左右;有200個房間的墾丁凱撒飯店,經理潘彥玲表示,除夕夜和初一約8成,初二及初三約9成,與去年比差不多。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表示,民宿方面平均來說,除夕夜及大年初一約5至6成,初二及初三約9成多,與去年同期比有小減,去年初二及初三不少好的民宿已客滿。

張積光表示,現在遊客訂房速度較慢,真正的訂房率要半個月後才能顯現出來,但是,整個大環境的因素確實讓墾丁的觀光受影響,包括到國外旅遊、年金改革及一例一休讓大家緊縮荷包等。
 

林榮欽則認為,最近媒體不斷用「墾丁化」來形容其他地方的遊客量雪崩式下跌,對墾丁傷害太大,「一個墾丁滷味賣得貴要被講8、9個月,別的地方滷味賣得比墾丁貴的大有人在,沒有必要這樣。」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也說,如果觀光「墾丁化」是個負評,對墾丁不公平,墾丁的自然資源是國內屬一屬二的國際級觀光景點,不少國內外電影及戲劇到墾丁拍攝,單一事件不該被放大,陸客減少是事實,這也讓我們警惕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黃建嘉說,縣府不斷的開發新加坡、日本、韓國及港澳的遊客,同時,也補助恆春半島觀光業者到日本學習服務品質,期望像日本一樣,在保有自己的文化下,以服務品質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墾丁#民宿#觀光#遊客#訂房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8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