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高罰6千!林口交流道新增攝影機專抓「插隊」


發佈時間:2018/01/15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6:00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壞習慣的開車族要注意了!下匝道時插隊、跨槽化線的習慣再不改,現在有電子眼幫忙取締,超高畫質讓違規者無所遁形。國道警方宣布,今(15日)下午3時起,啟用國道1號南向林口A交流道的兩隻高解析攝影機,取締國道上「跨越雙白線行駛」、「插隊行駛」以及「跨越槽化線行駛」等違規,違規者將面臨最高6千元的罰鍰。

然而對於下交流道時「插隊」要被開單,民眾擔心林口A交流道的爬坡道常是大車行駛,大車開得慢,跟在後面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不插隊似乎難以通行。針對這點,國道警方也在臉書上解惑,表示已經考量林口A交流道的特殊地形,只要離交流道出口還有一段距離,不會雞蛋裡挑骨頭式的執法;但如果排隊的車隊已經形成,這時候駛離主線插入車陣,或跨越槽化線就會被認定為插隊。

 

圖/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


台灣駕駛人時常在上下匝道時違規,根據國道警方統計,2016年不含檢舉的違規案件近萬,2017年光上半年就已經超過7千件,數據年年增高。上下匝道插隊、跨越槽化線常導致意外事件發生,去年11月國道燕巢路段才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時一輛小客車在匝道口前減速,停在槽化線上時被後面疾駛而來的遊覽車追撞,導致小客車車內4人全數傷重不治。國道公路警察局提醒,民眾開車時務必小心注意,一同維護國道行駛安全。

實習編輯 邱煜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插隊#罰款#攝影機#林口交流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