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界行規? 醫:診所應與醫溝通分配患者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3:11

牙醫界的行規是怎麼樣的呢?牙醫透露,薪水有分成固定薪跟抽成,而每間診所的抽成方式都不一定,至於患者能否隨意分配給同間診所的其他牙醫?醫師解釋理論上並沒有不行,但雙方還是會理性溝通,尊重對方意見,不太會擅自做決定。


 

牙醫行規每間診所都不太一樣,但對於患者能否隨意分配給同間診所的其他牙醫,醫師解釋理論上沒規定,但雙方還是會理性溝通,而也有牙醫認為決定權是取決於患者。

牙醫張志麟表示,患者進到診所,診所都會盡全力幫患者處理,所以會先拜託今天有在場的醫師幫他做處理,如果患者還是覺得治療過後,他還是習慣原來的醫師,應該就會再轉回原來的醫師做診治。


 

而有些專科牙醫可能同時就職於數間牙醫診所,這時患者到底是跟著牙醫走,還是待在同間診所?牙醫張志麟解釋,原則上都是診所的醫師負責人幫牙醫安排診程,醫師只要按時間到診所替患者診治就好,一般來講病患都是留在原診所。

至於分紅方式,其他牙醫私下透露有分為兩種,像「固定薪」就是雙方講好,做固定天數領6到8萬,通常是以年輕牙醫居多;而另一種則為抽成方式,以大都市來說牙醫底薪約4萬,植牙一顆9萬起跳可以抽3到6成,齒顎矯正12萬起跳約可抽5成,根管治療約2500元到3000元,則抽3到5成。

每間診所的經營模式還是有差異,建議尊重牙醫界行規以減少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醫#行規#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2113

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