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哥來電討要「一碗水」 背後真相超淚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親戚打電話來要「一碗水」,一定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吧!一名網友表示接到許久不見的表哥來電討「一碗水」,起初他還不懂其中的涵義,事後才知道原來「一碗水」是通知有親人過世的意思,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許久不見的表哥近日突然打電話要找自己的母親,網友便好奇問他「要做什麼?」,表哥只回應「我要跟她討一碗水」,這讓網友相當不解地說「你們家在雲林縣,送到水都沒了,你們家停水喔?」但表哥卻只是嚴肅的要他請媽媽來聽電話。

 

網友一邊呼喚媽媽,一邊又再繼續追問表哥「說真的,你外面水龍頭接就有水了,還要我們一碗水做什麼,你愛裝多少是多少啊」,過沒多久網友的媽媽接過電話並朝他的頭打下去,事後他聽媽媽解釋才知道親戚要「一碗水」其實是有其他的意涵,並非真的是要水!

網友媽媽表示「一碗水」是報喪的意思,「以前娘家報喪說往生是對亡者不禮貌,而且以前交通不發達,走到所有親戚家會累、會口渴,所以要水解渴」因此流傳至今就便說「要一碗水」;文章一出後不少人紛紛向該名網友哀悼,但卻有不少人驚呼「長知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碗水#知識#報喪#親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4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