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霸聖稜線「白了頭」 九九山莊也積雪


發佈時間:2018/01/1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8: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發威,雪霸聖稜線各山頭白雪皚皚,連海拔不及3000公尺的九九山莊,也積雪5公分,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今天提醒欲前往大霸尖山的山友,務必做好雪地萬全準備。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寒流低溫加上充足水氣,雪霸國家公園從大霸尖山至雪山間的聖稜線都「白了頭」,從觀霧遊憩區遠望,沿線山頭白雪皚皚,景色十分壯觀,連從觀霧前往大霸尖山必經的前哨站九九山莊,海拔高度雖不及3000公尺,也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

 

九九山莊莊主羅海君表示,山莊位於海拔2699公尺,上午8時許的氣溫為攝氏零下3度,已經積雪5公分,積雪處地面濕滑,如果沒有穿戴使用雪地裝備行走十分危險。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胡景程指出,今年雪季試辦開放聖稜線,山區雪景誘人,不過沿途多處由「斷崖、冰雪、岩」混合的地形也暗藏危機,山友務必要有充分準備及訓練,有冰爪、冰斧、頭盔等雪地裝備,不代表有能力上山,要能正確使用及與有雪地經驗的領隊陪同,步步為營,才較能確保雪季登山安全。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也提醒,日前山區大雨,通往大霸尖山馬達拉溪登山口的大鹿林道東線,沿途有多處落石和倒木,近日欲前往大霸尖山登山的山友,須格外留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雪霸#九九山莊#下雪#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4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