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位!自製200公斤級無人機登上國際展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40

台南有一名40年的資深飛機迷從國小愛上飛機,他一路從無人機試飛員、成立遙控模型飛機公司,製造軍事遙控靶機到自造大型無人機,堅定而果敢,目前50幾歲的他開設的公司,是全台唯一有能力量產200公斤級無人機公司,也是唯一登上國際航太展的台灣公司,成功向世界展現了台灣「造飛機」的實力。


 

大型無人機透過工作人員在地面上操控,自在、平穩地在空中翱翔,底下的田間溝渠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輕巧翻轉也沒問題,這是全台唯一民間自製200公斤級的無人機!無人機可以擔任路況、高壓電塔、鑽油平台及需要高解析度的航空偵測,甚至是海上救援,它的製造團隊是唯一登上國際航太展的公司,難以想像的是,它的廠房竟然隱身在台南的田野中,而令人驚嘆的無人機是從這一個木製模型開始的!

天空飛行創辦人李文慶說,從影子構想到它實現,前前後後花了將近10年。李文慶說打從國小3年級時花了10元零用錢,買了一架橡皮筋動力飛機開始就迷上飛機,國二時和同學集資1500元買了日本進口線控飛機套件,第一次「造飛機」,每一次完成別人視為不可能的任務,那份成就感就是一圓飛機夢的最大動力!

李文慶說,把遙控飛機做到無人機,從中的轉換過程他知道自己可以辦得到,而且用很經濟的方式辦到。研究無人機快15年了,現在他帶著團隊成員專攻200公斤級的無人機市場,東南亞已經有3個國家跟他洽談合作,這些國際間的銷售都以幾十台為單位,一台產值近千萬等級,初估可望帶來億元營收,他說小公司的飛行夢正要起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機迷#無人機#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