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一顆保健品 醫:不需要!從這改善卡實在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22:36

上班盯電腦、休息玩手機回家又看電視,是不是需要補充保健食品「顧眼睛」?或是熬夜追劇、玩遊戲隔天起床就要吃一顆保健食品才會有精神?吃酵素纖維錠能替代每天所需的蔬菜水果?真的每天都要補充保健食品,身體真的才會「健康」嗎?中醫師幫你解惑。

 

 

臉書粉絲專業「中醫師 陳峙嘉」經常在臉書破解民眾對於健康的迷思,近日就特別跟大家解釋,保健食品到底該如何吃,才是真正有幫助的。影片中提到,台灣每年的保健食品產值約有700多億元,從國外買回來的更是不計其數,陳峙嘉說,很多人都問他需不需要吃些保健食品或是中藥來保養身體,他的答案是「不!需!要!」。
 
醫師舉例,常常使用電子產品、熬夜、飲食不均衡、愛吃甜食、猛喝飲料,造成飲食或是生活習慣偏差,出現身體不識的症狀,有人選擇補充保健品,如果吃了發現有效果,那或許代表吃對了,但是有些人吃了完全沒感覺,這並不是沒有效或是循環不好,而是身體根本不需要補充保健食品。

 
 
但醫師提醒只要把這些壞習慣修正過來,可大大減少花費購買保健食品,像他常常吃人參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但這不是最好的保健,他表示要開始「斷捨離」,減少工作時間,真正的從生活保養身體。

影音來源:中醫師 陳峙嘉YouTube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保健食品#陳峙嘉#生活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06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