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照亮女權 歐普拉籲姊妹們勇發聲


發佈時間:2018/01/0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3:3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女性賦權主題在身穿黑衣的眾星「黑海」中閃閃發光,主持人和得獎藝人紛紛在致辭中響應,名嘴歐普拉呼籲女性勇於發聲。

美聯社和路透社報導,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今天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獲頒終身成就獎,成為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非裔女性。歐普拉表示,希望自身經歷能對年輕女性帶來影響,並且告訴所有女性「新的一天即將來臨」。

 

法新社報導,歐普拉(Oprah Winfrey)在獲頒終身成就獎時表示:「說出真相是我們最強有力的武器。」

歐普拉說: 「長久以來女性在那些男性的權威下,要是敢說出真相,不是沒人傾聽就是不被相信。」歐普拉還說:「不過他們的時間到了。」她的一番話獲得聽眾起立鼓掌。

此外,金球獎主持人塞斯麥爾斯(Seth Meyers)一開場就直切性侵醜聞主題。
 

塞斯麥爾斯說:「好萊塢新年快樂!現在是2018年,大麻終於合法了,性騷擾終於不合法了。」他還說:「今晚在現場的男性入圍者,這是你們3個月來第一次不怕聽到自己名字被大聲念出來。」

好萊塢金牌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去年被控性騷擾和性侵後,引爆巨大連鎖效應,《美國心玫瑰情》影星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尖峰時刻》導演布萊特瑞納(Brett Ratner)及《雨人》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等人爆發性醜聞,且各行各業權勢男性接連中箭落馬。

美國女星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今天以反烏托邦影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獲得戲劇類電視影集最佳女主角。這部影集改編自加拿大女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的小說。

伊莉莎白摩斯受獎時說:「瑪格麗特.愛特伍,這座獎獻給妳,以及所有在妳之前與之後,夠勇敢談論容忍和不公不義的女性。」

此外,以《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贏得電視類迷你影集最佳女配角的女星蘿拉鄧恩(Laura Dern)提到她在劇中為人母,處理小孩被欺負的情況。

她說:「願我們能教導孩子在不怕被懲罰的情況下發聲,就是我們文化中新的指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歐普拉#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68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