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漸凍人姊妹花不畏逆境 謝義工雪中送炭


發佈時間:2018/01/08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5: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市一對長相清秀的朱姓姊妹,罹患俗稱「漸凍人」的遺傳病症,姊妹相依為命,不畏逆境,令訪視的義工心疼不已。

佛教正覺同修會、正覺教育基金會(簡稱正覺兩會)嘉義區義工,今天上午訪視「正覺雪中送炭」活動受關懷戶朱姓姊妹,並贈送關懷金及一套磁鐵書籤,希望受關懷戶能在寒冬中感受暖意。

 

義工楊雅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正覺義工3年前接獲嘉義市保安里長李憲桐通報,指里內有一對罹患俗稱「漸凍人」的姊妹,因肢體日益僵硬,無法正常工作,經訪問屬實,3年來由正覺同修會列為雪中送炭對象。

現年39歲的「漸凍人」朱姓姊姊告訴中央社記者,她身為長女,下有2個妹妹。她是在10多年前發病,由於走路不協調、動作愈來愈遲緩,經醫師檢查,研判遺傳自母親的「漸凍人」疾病,而她35歲的妹妹也在5年多前發病。

她說,自從有記憶以來,媽媽的身體愈來愈僵硬、動作愈來愈不協調,最後臥病在床,生活完全要靠家人打理;她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母親罹患的是無藥可醫、俗稱「漸凍人」的疾病。
 

朱姓姊姊指出,父親原本是裁縫師,因裁縫業沒落,改行在嘉義縣奮起湖、石桌山區製茶,但擔任製茶師以後,又因痛風、脊椎長骨刺,無法開刀,在病痛纏身多年後,於5年前病逝。

她說,母親因長年臥床,又罹患糖尿病,也在5年前去世。大妹原本從事美容業,大約自5年前開始出現走路不穩等症狀,經醫師檢查,研判出遺傳自母親的「漸凍人」疾病,由於大妹行動不便、動作緩慢,工作也不好找,生活才陷入困境。

朱姓姊姊表示,大妹發病後,當時已論及婚嫁的小妹,看到兩個姊姊先後發病,表示自己如果也受到母親遺傳,就不要結婚,以免拖累男方。所幸,最後檢查結果,只有小妹未受遺傳,也順利結婚,經常與妹婿來探望、接濟兩個姊姊。

她說,目前她與大妹同住的房子,是父親友人借給她們住的,她很感謝里長李憲桐、佛教正覺同修會師兄師姊的協助,她與妹妹會堅強面對人生。

正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介源表示,「正覺雪中送炭」活動自民國101年開始舉辦,6年來全台受惠人數有2萬2888人,送出的關懷金額為新台幣2740多萬元,善款都由會員自行捐款,不對外募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漸凍人#義工#姊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7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