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我擦藥!」車禍僅擦傷騎士 硬要叫救護車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5:20

一名騎士在新北市永和為了閃避路人自摔在地,當時只有手指破皮卻未見血,仍希望大家叫救護車來替他擦藥,過程被目擊民眾拍下PO網,指控根本是浪費醫療資源。消防分隊回應,救護車是緊急救援使用,車上以急救設備為主,雖然有外科急救的護理包,但能不能在救護車上擦藥,還是要看傷勢而定。


 

一名機車騎士在新北市永和中正路,為閃避路人不小心自摔跌倒,只是手指頭小擦傷,沒有大礙,男子卻打電話要求警消到場幫他擦藥,好讓他趕去上班,被勸阻還我行我素,態度冷漠,手機講不停,讓現場人員乾等好幾十分鐘,讓許多民眾直呼浪費資源。

其實救護車上一般都配有專業急救設備,專門急救重症病患的氧氣系統、AED,以及生命跡象偵測器,民眾車禍受傷也有外科救護包可供處理,但能不能幫忙擦藥,還是要依照病患傷勢而定。不過救護人員表示,到現場會先評估患者狀況,給予適當的處置,基本上不會在車上擦藥,車上設備基本上都是給有需要的急症病患使用。

根據統計,全中和消防分隊只有6輛救護車,中和、南勢分隊各有12-15名專業救護人員,員山、國光分隊層級比較小,也只有2人,人力吃緊,因此必須把醫療資源放在刀口上,一點都不能浪費,這回只因為小擦傷就要救護車出動救援,你的一秒可能是別人的黃金搶救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護車#浪費資源#消防隊#自摔#外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26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