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動元件缺料漲價蠢動 族群股價強勢


發佈時間:2018/01/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2: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電容材料鋁箔供不應求,晶片電阻大廠暫停接單,價漲蠢動,被動元件族群強勢表態,國巨、禾伸堂一度攻上漲停,立敦、智寶創波段高。

國巨盤中攻上漲停389元,續創掛牌以來新高,禾伸堂也攻上漲停123元,續創16年多來波段高點。立敦盤中來到46.4元,大漲6.4%,創掛牌以來新高,智寶來到49元,大漲9.3%,是1998年12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

 

華新科盤中也來到111元,大漲9.3%,大毅盤中最高來到39.6元,漲6.8%,是2010年8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凱美盤中來到74元,大漲8.8%,創掛牌以來新高。

在電容上游材料部分,業界人士指出,日系電容器與鋁箔廠商銷售策略改變,中國大陸鋁箔材料供不應求,預估去年11月和12月中國大陸鋁箔短缺影響程度,大約在15%到25%左右。鋁箔材料去年10月到11月漲幅約8%到10%,未來不排除鋁箔材料啟動第2波漲價,需觀察供給市況和環保成本因素。

在晶片電阻部分,此外國巨去年12月26日起所有厚膜電阻一般品暫停接單,因應交貨服務水準,引發市場揣測晶片電阻可能繼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之後出現漲價。
 

在MLCC部分,國巨今年在MLCC供需狀況持續緊缺,法人表示,MLCC缺貨品項占國巨整體MLCC比重,已經達到65%。

國巨今年擴充利基型MLCC產能幅度,大約在10%到15%區間,擴產地點包括台灣高雄廠和中國大陸蘇州廠,預估利基型MLCC擴產效應可延續到今年底。

在電容器部分,從拉貨時程來看,受到日系電容器廠商銷售策略改變,以及中國大陸上游鋁箔材料供不應求等因素影響,業者指出,日系電容器廠商交貨時程,已經從原先的6週拉長到12週,部分日系電容器廠商交貨時程甚至達到半年。

日系電容器產品交期拉長,影響系統代工廠商成品交貨時程,非日系電容器廠商的訂單需求也相對看漲,提供非日系電容器廠商更多商機。

從價格來看,日系電容器廠商已經漲價,業者預期,電容器台廠未來不排除反映鋁箔材料成本,進一步漲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鋁箔#被動元件#股市#晶片#電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20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