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年終談話 宣示要解決低薪問題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8:15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桃園舉辦年終談話,提到過去一年來執政的心得,她強調改革雖然會引起紛擾,但她堅持要做過去政府不敢做的事情,不過她也澄清勞基法修正案引發的問題,沒有改變民進黨和勞工站在一起的立場。


 

總統蔡英文談話表示「如果年輕人還願意聽政府講幾句話,我想告訴你們,我了解各位心中對未來的焦慮」。開口就先放低姿態要解決低薪問題,還說說會全力以赴!只是執政黨的年輕選票似乎也持續流失。

蔡總統也說「終有一天他們會看到,執政者其實以適當的速度來體現我們這個社會所共同珍惜的價值」,治國開藥方,包括創造工作機會、盤點低薪產業、持續推動最低工資法,鼓勵企業加薪等。但一例一休民怨四起,蔡總統和勞工之間的關係難道變了嗎?

總統解釋「如果我們以一次的修法,在幾個問題上面來定位民進黨跟勞工之間的關係翻轉的話,有一點不太公允」還說就任總統這500多天以來心情蠻複雜的!執政或許讓總統度日如年,不只國內紛擾擺不定、兩岸僵局無解,共軍頻繁擾台也讓總統不得不提高警戒。
 

總統也說「中國大陸的領導當局應該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在這個時候或者有任何對台動武的這種可能性,應該都不在他現在的決策的思考裡面」。兩岸角力蔡總統不會硬碰硬,也強調要南向尋盟友,2018大選年,總統的承諾做不做得到,民進黨期中考關鍵這一刻民眾心裡可能已經有定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年終#談話#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827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