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視訊宏國總統 祝賀他獲選連任


發佈時間:2017/12/2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透過視訊通話方式,祝賀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獲選連任,並強調台宏將繼續共同推動經貿合作計畫,讓關係更加緊密。

蔡總統視訊時首先恭賀葉南德茲獲得連任,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以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祝福。

 

蔡總統表示,宏都拉斯正在展開新的一頁。葉南德茲是宏都拉斯現行憲法實施後,第一位連任的總統。他的勝選是人民對執政的肯定,相信由他領導的「全國大對話」,一定能夠把歧見轉化為共識,打造一個全新的宏都拉斯。

總統認為,宏都拉斯在葉南德茲的領導下,不斷進步發展。台灣和宏都拉斯的關係,也因為他的大力支持,持續提升。

蔡總統說,從她上任以來,與葉南德茲已經有過多次見面機會。不論是透過元首互訪或是雙邊合作計畫的持續進行,過去一年來,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
 

蔡總統強調,未來,政府將繼續共同推動經貿合作的計畫,加強對宏都拉斯農產品的採購,鼓勵更多的台商投資,積極參與宏都拉斯的基礎建設,讓兩國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對於宏都拉斯近年來在各個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蔡總統再次表達感謝,並表示,台灣珍惜這份情誼,也期待與葉南德茲一起努力,為促進兩國邦誼貢獻心力。

另外,蔡總統也對葉南德茲總統胞姊希達(HildaHernandez)的意外,表達最誠摯的悼念。蔡總統記得訪問宏都拉斯期間,在Suyapa大教堂與其胞姐見過面,希達的熱情讓蔡總統印象非常深刻。對於希達發生意外,蔡總統感到遺憾,也請葉南德茲和親友節哀,但仍請他務必為國珍重,為宏都拉斯的未來繼續努力。

經過3週延遲、未決,其間反對陣營宣稱對手舞弊、引發街頭示威,宏國最高選舉法庭17日宣布葉南德茲連任成功;葉南德茲的姐姐希達日前因直升機墜毀而罹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訊#連任#蔡英文#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117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