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工持續6年騎車載水 讓獨居長者有水喝


發佈時間:2017/12/2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黃梨祝得知獨居長輩莊勝吉住處無自來水,6年前開始每2週用機車載4到6桶容量20公升水,讓莊勝吉有乾淨水可用。

未婚的78歲莊勝吉在鹿港鎮租屋獨居30年,由於住處未接自來水管,莊勝吉長期拉板車去加水站載水,但隨著年紀增加、身體老化及中風,體力逐漸不堪負荷,住在福興鄉的黃梨祝6年前得知,開始為阿公載水,也關懷阿公起居。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老委員、志工、家樂福彰化店員工今天攜手,化身一日兒孫為莊勝吉度過數十年不曾有過的溫暖圍爐時刻,讓莊勝吉好開心。

57歲的黃梨祝說,莊勝吉以前賣青草茶,協助提水桶數與頻率較高,2個星期需載6桶水,現在每2週載4桶,每桶20公升,除了固定載水,平常下班後,也會繞去看看是否需要協助,沒想到溫馨提水情誼,轉眼已6年。

莊勝吉說,這些年很感謝弘道志工幫忙,才有乾淨飲用水,也謝謝弘道曾幫忙裝濾水器,只是沒想到地下水雜質太多,導致濾水器故障,無法使用,希望未來能有自來水。
 

黃梨祝騎機車幫莊勝吉載水達6年,每次只能載2桶,再一桶一桶提進屋內,每次要提起重達20公斤的水桶,對身高158公分、體重58公斤的黃梨祝來說,體能負擔不輕,而且她的年齡也漸增。

弘道基金會助老委員會副主委紀慶堂了解情形後,立即聯絡包裝水公司,今天起定期載6桶飲用水給莊勝吉,讓黃梨祝往後可專心陪莊勝吉聊天、關心需求,不用再為喝水煩惱、奔波。

紀慶堂表示,兒孫回家是父母、阿公阿嬤最期待的事,尤其寒冷天氣更需家人關心問暖,沒有家人關心陪伴的獨居弱勢老人,就需要大眾愛心捐款與志工服務,共同關懷弱勢長輩,歡迎民眾捐款支持「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志工#獨居#自來水#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1572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