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批「綠色恐怖」 新黨遭拘青年露面喊冤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2:38
圖/TVBS
圖/TVBS

調查局昨(19日)凌晨6點大動作搜索,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侯漢廷等10名證人帶回地檢署約談,引起軒然大波,今(20日)新黨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嚴正抗議昨日檢方傳喚證人的程序不正義,他表示為何檢察官傳票以及調查局約談通知書兩邊都是寫上19日早上8點半報到,質疑傳喚程序完全不合理;再來傳票及通知書上頭都是以證人身分出席,但昨日早上6點半卻直接拿出台北地方法院所開立的搜索票將人強行帶走,讓李勝峰怒批程序相當粗糙。

 



雖然地檢署表示出示搜索票的理由,是因為王炳忠涉嫌協助大陸人民刺探我國情報,不過李勝峰說傳票及通知書上寫的案件皆是與周泓旭共諜案有關,但檢方搜索的資料都是與周泓旭無關,讓他怒批明明是以證人的身分出席,但最後卻是以被告的方式抓人「完全是黑箱作業」,並多次指控「這是一件嚴重的司法鬥爭事件」。


 

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經過此次事件,將持續推動公投法,支持未來傳喚證人出庭作證必須有律師陪同,他也宣布將投入台北市市議員參選,直批這次搜索「是政治迫害」。

另外,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解釋為何要直播,他說自己當時很恐懼,而且昨天是被以相當粗暴的方式帶走,因此才會開直播維護自己的權益,解釋自己不是公務人員也沒有能力刺探機密,當檢方以涉嫌國安法的理由將他拘提,王炳忠坦言感到恐懼,質疑這是否為「綠色恐怖,政治迫害」的政治考量。

對於侯漢廷提出的律師陪同政策,王炳忠也支持公投修法,至於被問及為何檢方會搜出簡體字帳冊及人民幣,王炳忠解釋人民幣是自己在大陸出書的出稿費,而簡體字帳冊不知道哪裡來的,與大陸根本沒有金錢往來,消息完全不是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黨#王炳忠#侯漢廷#李勝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35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