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氫氣球恐變火球! 不肖攤商為壓低成本賣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7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4:08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爆炸的氣球疑似灌入氫氣才冒煙傷人。實際找氣球業者實驗,氫氣氣球遇到火源瞬間爆炸起火,但灌氦氣的燒破洞只會慢慢的消氣,大一點的破洞也頂多氣消得更快,不會爆炸。同樣40公升氦氣鋼瓶要價5千元,氫氣只要700元,因此有不肖攤商為了壓低成本才會灌氫氣,因此若氣球售價太便宜小心有問題。


 

將氣球灌氣再綁上LED燈,就是時下最夯的發光氣球,但如果裡面的氣體是氫氣,恐怕會爆炸!業者遠遠的拿火,一靠近氫氣球就瞬間爆炸,而灌氦氣的氣球頂多消氣。

同樣都是氣球,遇到火源氫氣氣球變成火球、氦氣則不會,但氣體沒有顏色,灌進去該怎麼分辨哪個可能是氫氣?氣球批發商陳祥寶說氫氣的浮力比氦氣大,不過這只是初步的判斷,還是得看賣的人有沒有良心。因為40公升的氫氣鋼瓶只要700元,但同樣大小的氦氣要價5000元,所以有些不肖業者把紅色氫氣瓶穿衣服掩飾,灌氣時看不出來,再拿到夜市販賣,灌氫氣的氣球售價壓低80到100元,但氦氣氣球卻要150到250元,撿便宜可能就得小心。

肉眼難辨氣球內的氣體,家長購買時得清楚,但無論是哪一款氣球,高鐵跟台鐵都是禁止攜帶,台北跟高雄捷運同樣規定只能攜帶5顆,但萬一拿的是氫氣球,恐怕走到哪裡都可能變成是不定時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氦氣#氫氣#易燃#氣球#起火#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236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