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農舍不必在邊角 陳金德:107年實施


發佈時間:2017/12/1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說,明年元旦起,在宜蘭興建農舍不一定要蓋在「鄰路、鄰側」,所有人建農舍跟過去一樣,不會被刁難。

陳金德今天出席宜蘭市長江聰淵就職3週年政績發表會致詞說,過去宜蘭縣相關的稅制跟農地政策,引起很大的爭議,他代理宜蘭縣長已經40多天,相當打拚,全心為民服務。

 

陳金德表示,在過去宜蘭縣農地非農用被加價課徵房屋稅中,有人曾被調高徵收一至三倍,幾十年來從沒有這種事情,所以他趕快退還,日前已將支票都寄到納稅人家中,其中被退稅最多的一戶竟然超過100萬元。

他也說,建農舍若被限制在邊邊角角,這樣怎麼住人?也會擋住汽車駕駛的視線,引發車禍。況且,農民不是都穿蓑衣、赤腳,牽著腳踏車,很多人都會開車。農民辛苦打拚了一輩子,要建一間漂亮、好住的農舍,有一輛車可以出入,這是天公地道,法律也沒規定說農舍要建在邊邊角角。

陳金德表示,農舍未來不一定要蓋在邊邊角角,可以稍微放在中間一點,這樣的規定最快明年元旦起就可實施,讓所有人建農舍跟以前一樣,不會被刁難。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代理處長李新泰向中央社記者說,縣府正在擬定「農舍及農業設施審查辦法」,並預定下週邀集內政部、農業委員會官員、地方農團等代表一起參加說明會。

陳金德自從11月上任後,針對農地與土地政策曾發表不同意見,引發外界討論。他除了要求縣府退還105年度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的款項,並加計利息還給納稅人之外,也強調「農業發展條例」並沒有明確授權農舍一定要蓋在「鄰路、鄰側」;若規定農民一定要這樣蓋在邊邊角角,那就是違法違憲。此外,各種農業經營樣態不同,蓋農舍應因地制宜有最佳配置,而非唯一配置。

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曾統計,105年度違規農舍被加倍課徵房屋稅的戶數有1925戶,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約新台幣4500萬元,退稅支票已經於12月上旬寄送給納稅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金德#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58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