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請神、真綁架 2男台南迎4神像不歸還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8:45

台南知名廟宇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及六甲「赤山龍湖巖」這月初有2名男子以假證件迎請神像,共有4尊超過百年歷史的開基神像出廟,但時間到卻沒歸還。警方昨天在嘉義逮捕其中一名嫌犯,但神像下落不明。


 

一名男子日前在台南六甲赤山龍湖巖申請開基神像,過程中鬼鬼祟祟、東張西望,還不停催促廟方人員。同時被借出的還有另一尊,但最後都沒歸還。六甲區赤山龍湖巖傳閔師父說不歸還讓他緊張到吃不下也睡不著。廟方說這2尊都是國寶級神像,神像失蹤是宗教浩劫

受害的廟宇還有知名的南鯤鯓代天府,同樣的人和手法請走2尊開基神像。根據警方調查綽號陳仔的男子找上65歲吳姓街友,以每次1000元代價當人頭,分別前往南鯤鯓、龍湖巖等兩間廟宇持假證件佯裝虔誠信徒迎請4尊神像,期限2到3天,直到神明沒歸還又連繫不到人,才知道上當受騙。學甲分局偵查隊長陳正忠說神像在被迎請走後,就被這位嫌犯拿走,街友只是陪同。

兩人14日晚間到嘉義東石港口宮,打算以同樣手法迎請神尊,當場被廟方識破報警。吳姓街友落網,主嫌則騎車逃逸,廟方擔心不肖歹徒將珍貴百年神像轉賣,賺取數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暴利,提醒其他廟宇小心別再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鯤鯓代天府#赤山龍湖巖#假證件#迎請#神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21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