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預算表決未清點5秒通過? 藍營議員大罵黑箱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8:41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最近製作一支廣告文宣,大罵綠營沒有表決就讓幾10億的預算通過,還說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原來11月30日當天,進行地方總預算的二、三讀會,但有綠營議員提案停止討論,接著逐條表決時,主席又沒有清點人數,引發藍營議員不滿,大罵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發布的文宣影片,大罵對方陣營府會聯手強渡關山,還批評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到底是為了哪件事?

高雄市議會11月30日下午進行地方總預算二、三讀會,但4點多時突然有綠營議員提案停止討論,接下來情況開始失控。雖然經過解釋引用議事規則,只要超過半數出席,且3分之2同意即可停止討論,但開始逐條表決時,再度出現爭議。

大會主席副議長蔡昌達在同意人舉完手後立刻敲槌通過,讓底下藍營議員氣到開直播抱怨。高市議員陳美雅直言,5秒就通過的審查方式根本就是黑箱作業,並表示這比極權國家鼓掌表決通過更誇張。
 

雖然相關當事人暫時聯絡不上,但長期關注地方議會運作的「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也說過程太過草率。

原來高雄市這局處預算,必須由議會各委員會小組討論後通過一讀,之後二讀得大會逐條討論並逐條表決才算通過,最後進入三讀後大會會再次表決;但藍營議員控訴當天二、三讀會,有好幾條預算省略二讀的逐條討論,直接三讀通過,簡直是幫市府預算大開方便之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議會#表決#黑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10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