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遊民受寒吃廚餘 苗警民合作36小時助返家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7:52
圖/翻攝自 臉書 通霄人(讚)出來
圖/翻攝自 臉書 通霄人(讚)出來

苗栗縣通霄鎮日前有民眾在市區發現1名男遊民,寒冷天氣蹲在餿水桶旁撿廚餘充飢,民眾於心不忍買了便當和熱湯給他吃,還將照片PO網希望鎮民能給予協助,接連兩天不少網友提供熱食、衣物和現金資助,最後警方將他帶回警局安置,並連繫上家屬協助返家。
 
通霄鎮民楊政展7日在臉書社團《通霄人(讚)出來》發文,他在市區看到男遊民天冷蹲在餿水桶旁撿廚餘吃,且全身髒又沒地方住,讓楊男相當不捨,於是買控肉飯、味噌湯、飯糰和豆漿給他充飢,希望鎮民看到貼文能給予協助,將不吃的食物或不穿的衣物留給他,另外也提醒他會在大馬路定格很久不動,請駕駛和騎士小心不要撞到他。

 


圖/翻攝自 臉書 通霄人(讚)出來

貼文引發熱烈響應,不少網友留言,「看了心好酸」、「看到我都哭了」,自願提供熱粥、便當和麵包供他飽餐一頓,以及送他睡袋、雨衣禦寒,網友將貼文廣發出去,並不斷回報遊民的所在位置,昨(9)日警方得知遊民狀況後,將他帶通霄派出所安置,並聯絡家屬協助返家。
 
 
通霄派出所長周國平則表示,吳姓遊民(38歲)是彰化人,父母健在,有位兄長,因他生性孤僻、不愛講話也不願與人接觸,精神狀況時好時壞,感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次被家人帶回家後,就又會離家出走四處流浪,看到鎮民如此熱心幫助他,也覺得很溫馨很感動。


圖/翻攝自 臉書 通霄人(讚)出來

網友得知他安全返家後,紛紛感動留言,「感謝在地人們,大家都很棒」、「好事多做會有福報」;楊男也發文表示,「我好開心,功德一件,原來做善事這麼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民#通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27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