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歧視單身?25歲女面試沒過 「沒交過男友不懂交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2:54
有女子去應徵遊戲設計師沒錄取,得到的原因讓她傻眼,人資說沒交過男友懷疑交際能力有問題。(示意圖/TVBS)
有女子去應徵遊戲設計師沒錄取,得到的原因讓她傻眼,人資說沒交過男友懷疑交際能力有問題。(示意圖/TVBS)

現代人畢業之後找工作,一定都會經過「面試」這關,這也是能否錄取的關鍵。只是不少求職者會在面試時遇到突發狀況,不錄用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日前大陸四川有一名25歲的女子,她分享到一間遊戲公司應徵設計師的經歷,面談過程相談甚歡,最後卻未錄取,事後詢問原因「25歲還沒交過男朋友」。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川成都一名在遊戲公司擔任設計師的女子,她提到之前曾到另一間遊戲公司應徵設計師的職務。面試過程中,她與長官和人資聊得十分愉快,就在快結束前,人資問了一句「現在有男朋友嗎?」當時還單身的她,單純直接地回答「我從未交過男友」,沒想到卻成為她未錄取的主要原因。

 

女子事後詢問,得知是因為自己從未交過男友而未獲錄取,便詢問人資為什麼?沒想到人資回答,「25歲還沒交過男朋友,妳的交際能力應該有問題!」聽到這樣的回答,讓女子覺得莫名其妙,她認為設計師又不是在靠交際能力創作,憑什麼要以是否交過男友作為評斷標準。

除了這個案例外,也有一名女子到一間文創公司應徵櫃台工作。人資在面試時詢問她不少問題,包括知道櫃台人員的工作是什麼?平日會花多少時間化妝等?就在面試結束前,人資突然問了一句「有誰今天沒洗頭?」她老實舉手,結果沒被公司錄取。事後人資回應,因為櫃台人員是公司門面,隨時都得保持外型的整潔美麗,因此最後沒錄取她。


 
也有女子應徵櫃台人員,只因回答沒洗頭也未被錄取。(示意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找工作#面試#沒男友#沒洗頭#錄取#交際能力#設計師#櫃台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