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首公開談勞基法 「嚴格把關避過勞」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李國正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1:44

勞基法修正案在立法院初審過關,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說會負起完全責任,不過民眾批評聲浪灌爆蔡總統臉書。眼看勞基法爭議越演越烈,蔡總統也在今天終於露面,選在民進黨中央發表談話,不過國民黨立委也砲轟蔡總統根本是黨國不分,還批評她根本就是臉書總統。


 

總統蔡英文先前在臉書上表示,了解許多年輕朋友跟弱勢勞工對低薪跟過勞的憂心,並表示這些都是她的責任。只是透過臉書發文換來的卻是一頓砲轟,質問總統要怎麼負責,難道要等人過勞死才負責嗎,還有人說這根本是機器人的自動PO文,甚至痛罵蔡總統躲在臉書背後算什麼負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總統這樣是在神隱,只敢用臉書或者躲在民進黨中常委背後,並質疑為何不敢用一個總統的高度公開面對。

民進黨過去批評馬政府黨國不分,如今遇到國家重大議題也效法前朝躲在自家人面前喊話,不過總統府說5日臉書發文就是總統的首度回應。例休爭議民怨高漲也使得總統出面終於說話,說到如果要根本性的解決這些問題,關鍵就是在於台灣的經濟體質,而支撐台灣近8成就業機會的中小企業是否能夠成功的轉型,更是經濟的體質轉型最關鍵的所在,也說這是一個很困難的選擇,但這些話似乎也是要國人共體時艱。

勞基法修正案初審過關,總統親上火線盼能彌平反彈聲浪,勞工團體也揚言再上街頭,這個月10日南部抗爭活動在高雄登場,23日勞工還要上凱道討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蔡英文#初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4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