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樂園市場競爭激烈 「誰」是下一個進擊的巨人?


發佈時間:2017/12/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1: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說到好玩的主題樂園,大多數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歐美市場,反而對亞洲市場的狀況不熟悉。

根據近兩年的數據來看,消費者對全球娛樂市場的需求熱度,持續上升。相較於發展成熟的歐美市場而言,反觀亞洲市場,則存在著更驚人的成長爆發力。

 

本篇文章將帶你來看,「誰」是亞洲主題樂園市場的黑馬?即將成為進擊歐美市場的巨人。


 
亞洲經濟、旅遊與消費,平穩發展
 
亞洲經濟發展的態勢強勁,也間接帶動了主題樂園的人氣,遊客量持續增長。因此,整體表現來看2016年算是穩健發展的一年。

大多數的亞洲國家或亞太區域的旅遊業發展快速,國內外的遊客數也持續節節升高,同時也開始有不少的主題樂園開始模仿學習國際大型主題樂園,逐步升級娛樂設施及各類建設,甚至是開始運用IP、大數據和社交媒體等進行市場拓展與行銷,結果都頗有成效出現。
 
亞洲樂園日益月新,業績陰晴圓缺
從亞洲市場來看,近年中國的主題樂園市場表現優異,排名直線竄升,相對其他亞太區域,遊客量與消費比例呈現「陰晴圓缺」的發展態勢。
放眼其他地區的主題樂園市場,香港的主題樂園卻出現苦苦掙扎的情況,遊客量下降10%~18%的比例,更凸顯了市場的不均衡狀態。探究原因,亞洲的主題樂園市場發展迅速,而激烈競爭市場對看似平穩的亞太區域,影響更為甚鉅,進而影響業績,因此這種跌幅震盪的情況,在亞洲市場上形成一種演變過程的現象。

然而最直接的原因,還是來自於中國地區的遊客數逐年下降,更多消費者選擇到東南亞地區和日韓地區遊玩。另一個原因,在於香港的主題樂園長時間湧入過於龐大的遊客潮,超出主題樂園維持遊客的娛樂品質,造成許多負面回應,進而減弱了不少中國遊客前往香港主題樂園的意願。
同時,隨著中國境內的主題樂園不斷升級和持續擴建,促使整個主題樂園的市場競爭越發激烈,而中國的主題樂園市場也在這場競爭中,更具競爭力。
 

 
因此,對現存劣勢的主題樂園來說,若不改善環境、品質和經營模式等方面,很可能正走在不進則退的道路上。所以若能透過完善的行銷方法來推廣市場,並搭配良好的投資方式,是促使遊客量增加的一大關鍵,除此之外,娛樂設施的翻新和升級,以及新主題設計等改造,同樣也是影響主題樂園人氣的關鍵因素。最終提升產品與服務的品質,同時結合多樣化的行銷活動和策略來達成收益最大化的目標,並長久經營下去。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亞洲樂園市場競爭激烈,「誰」是下一個進擊的巨人?(作者:程琪)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大數聚官網:http://group.dailyview.tw》;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主題樂園#迪士尼#亞洲市場#環球影城#娛樂#消費者#網路溫度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6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