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在洗滌槽小便 老牌製藥廠:不影響品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6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0:20
國內老牌製藥廠驚傳有員工在洗滌槽內小便,對此藥廠回應:不影響藥品品質。(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內老牌製藥廠驚傳有員工在洗滌槽內小便,對此藥廠回應:不影響藥品品質。(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擁有50年歷史的「生達化學製藥」,日前遭爆料檢舉衛生有問題。有員工在生產區內的洗滌槽小便,已明顯違反西藥優良製造規範(GMP)。此事被其他員工向上呈報,但公司處理態度消極,按照規定須開除卻只輕微處分。對此生達表示,確實有員工在洗滌槽內小解,已對他記2大過;食藥署則表示,若屬實將可依《藥事法》罰3萬至200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生達製藥廠遭人投訴,有男性員工竟然穿著防塵衣在洗滌槽內小便。對此生達展開內部調查,證實確有此事,違規的員工是一名在公司任職將近20年、年紀50多歲的基層幹部。

 

投訴人指出,這名員工已明顯違反GMP的規範,按照規定應直接開除。但是公司的處理態度十分消極,僅記這名員工兩大過;對此生達表示,這名員工事後主動自首,他的確內急在洗滌槽小解,但這不會影響藥品品質,加上他也算是資深員工,為了保障他的工作權,才會做出這樣的懲處。

對此衛福部食藥署科長謝綺雯表示,食藥署將會派員前往調查,若查出真有員工在洗滌槽內小便,這都已經違反GMP,可依《藥事法》第57條第2項,罰款3萬至200萬元。

台南市衛生局食藥科股長陳正宗也表示,也會派員前往查證,再由中央與地方一起前往查核判定。


 

生達聲明如下:

1.經本公司調查所得了解,確實有一名年長員工違反公司規定,在洗滌槽中解決內急;惟洗滌槽並非生產藥品之器具,該名年長員工違規之個案行為,並不影響本公司生產藥品之品質,先以澄清。

2.該名員工所犯行為,依公司之規定,得不經預告解僱,但念其犯後深具悔意,自首並協助調查,本公司衡情後,處以2支大過,且連帶處分直屬主管監督不周之責,以儆效尤。

3. 本件個案,本公司已即做出檢討,並責成相關單位提出改善方案,杜絕爾後類似情事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達化學製藥#洗滌槽#小便#GMP#藥事法#食藥署#防塵衣#藥品#內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913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