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大選重計票出爐 現任總統領先


發佈時間:2017/12/0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宏都拉斯選務當局今天一早表示,根據重新計票結果,現任總統耶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在26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得票領先,但當局仍未正式宣告他贏得選舉。

法新社報導,宏都拉斯最高選舉法庭(Supreme Electoral Tribunal)庭長馬塔摩羅斯(David Matamoros)表示,「我們如今已完成重新計票」,並宣布耶南德茲獲得42.98%的選票,反對派領袖納斯拉亞(Salvador Nasralla)得票率則為41.39%。

 

路透社引述最高選舉法庭的官方網站報導,99.96%的選票已完成重新計算。

不過馬塔摩羅斯說,由於有人可能對結果提出上訴,最高選舉法庭可能需要過最多22天時間才能宣告正式當選人。「我們強烈呼籲所有候選人和政黨,將宏都拉斯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納斯拉亞的支持者昨天在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計票中心附近遊行,他們敲擊鍋壺、吹響巫巫茲拉(Vuvuzela)喇叭並唱著競選歌曲,歌詞包含辱罵耶南德茲的內容。
 

顯然很憤怒的58歲會計師艾爾維茲(Jesus Elviz)說:「他們偷走我們的選票。」

19歲女孩金芭莉.馮賽卡(Kimberly Fonseca)1日在抗議人士與警方的衝突中中槍身亡。她的家人說她是遭警方射殺,當局表示他們正「徹底」進行調查。

自從宏都拉斯爆發暴力抗議行動,甚至有報導傳出打劫事件,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祭出10天宵禁,盼抑制動亂。

耶南德茲領導的保守派國家黨(National Party)控制了宏都拉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根據宏國憲法規定,耶南德茲不能連任總統,但國家黨聲稱2015年的最高法院判決允許他爭取連任。

納斯拉亞和他的左派聯盟「反獨裁反對聯盟」(Opposition Alliance Against the Dictatorship)則指控耶南德茲的行為違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9

0.1869